离笙

【风完年】破镜不重圆(下)

祺鑫变文祺,神兽组短暂出场

 

歌手祺&导演鑫&赛车手文

 

等到兜风结束刘耀文提出送他回家时,马嘉祺才反应过来事情的严重性。他一个有对象的男人,竟然刚刚跟着一个初次见面的男人在公路上驰骋到凌晨三点,而且还是在对象让他去酒店等的情况下。

 

马嘉祺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果不其然,未接电话都快爆了。其中丁程鑫的名字最多,还夹杂着不少贺峻霖的名字,大概是丁程鑫联系不上他给贺峻霖打了电话。

 

马嘉祺有些心虚地回拨了丁程鑫的电话,对方应该是睡了,无人接听。马嘉祺叹口气,结果电话又响起来。

 

他拿起来看发现是贺峻霖的电话,口中说着“完了完了”,手都有点颤抖不太敢接。贺儿肯定着急死了,大半夜不接他电话。

 

等到马嘉祺鼓足勇气接听时,听见贺峻霖略显疲惫的声音:“祖宗,你去哪里了?电话怎么不接呢?丁程鑫找不到你给我打了电话,我问你的助理他们都不知道你去哪里了。我真的很急。”

 

“对不起,贺儿。”马嘉祺低下头,“我和阿程他……闹得有点不愉快,我想出来散散心,就谁也没有告诉。”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即传来关切的声音:“那你现在还在外面吗?怎么回去?回哪里?”

 

“我马上回酒店了,我刚刚给阿程打电话他已经睡了,我到时候再去定一个房间。贺儿,你……一直等到现在没睡吗?”马嘉祺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

 

贺峻霖一时不知道怎么说,他接到丁程鑫的电话时着急得要命,打了一圈电话也不知道马嘉祺的下落,越想越着急,索性就一直给马嘉祺打电话看他什么时候接。“嗯。”贺峻霖闷闷地应了声,眉心是止不住的疲惫。“我很担心你。”我很担心你,从你去见丁程鑫开始我就很不舒服,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像我这样关心你照顾你,看来终究他还是伤了你的心。要不是手上有很重要的工作没办完,我就差飞去你在的城市去找你了。但这些话贺峻霖还是没说出口,因为他知道这些话对马嘉祺的压力太大了。

 

“贺儿,我一切都好,你快点休息吧,我马上就到酒店了。还有……”马嘉祺顿了顿,“我明天回去,有些话想和你说说。”

 

贺峻霖有些惊喜,马嘉祺鲜少和他倾诉自己的事情。马嘉祺永远是很沉稳,很成熟,情绪内敛不外放,细心地照顾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现在要和自己谈心,是不是说明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有所上升了呢?

 

“快睡吧贺儿,你再不睡的话我真的要过意不去了。”马嘉祺温柔的声音响起。“好的,晚安。”贺峻霖美滋滋地挂了电话。

 

“朋友?”刘耀文出声的时候马嘉祺才反应过来车上还有一个人。不知道为什么马嘉祺总觉得刘耀文的声音有点攻击性。

 

“不是,是我的经纪人。”马嘉祺摇摇头,“他比较担心我,这么晚在外面晃被别人拍到不好的。”

 

刘耀文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原来是明星啊,怪不得这么好看。”直白热烈的夸赞让马嘉祺红了脸:“你说话怎么没大没小的。”“怎么没大没小了?”刘耀文挑眉反驳,“我夸你好看,你看起来真可爱。”

 

印象中丁程鑫很久之前也这样夸过他几次,不过只是偶尔。马嘉祺觉得有点失望,丁程鑫是他的对象,但在找不到他的时候等的耐心还不如自己的经纪人,夸他的时候还没有一个刚见面的男人多。大概丁程鑫没有那么爱他,当时答应在一起也只不过是因为自己苦苦暗恋了他很多年罢了。

 

“你送我回酒点吧。”马嘉祺报了一个地址,“我回去睡一觉,明天还要去机场呢。”刘耀文似笑非笑地没动,马嘉祺歪头问他:“刘耀文?你听见我说话了吗?”

 

“我又不是免费司机,送你回去得给我点酬劳。”刘耀文的指节一下下敲着方向盘。“行吧,你要多少钱?”马嘉祺打开手机。“我要你的微信。”刘耀文直勾勾地看着他,眼光热烈,其中意味不言而喻。

 

马嘉祺撅了噘嘴,严肃地和他说:“那不行,我有男朋友的,别想和我搭讪。”“有男朋友一个人出来兜风啊?男朋友怎么不陪你?”刘耀文漫不经心地问。这一问戳中了马嘉祺的伤心事,他低着头不说话。接着赌气似的把手机微信二维码推过去:“快加!加完就送我回去。”

 

“好嘞!得令!”刘耀文像一只满足的大狗狗摇了摇尾巴,油门一轰带着马嘉祺走了。

 

等到马嘉祺坐在贺峻霖办公室的时候,还觉得昨晚的一切都像是一场梦。他下飞机后给丁程鑫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告诉他自己已经飞回去了。丁程鑫关心了几句后也就挂了电话。

 

“昨晚真是吓死我了,你到底去哪里了?”贺峻霖的话把马嘉祺的思绪拉回。“我心情不太好就去公路上开车散散心。”马嘉祺不好意思地说。“你还会去飙车?”贺峻霖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马嘉祺不敢说是刘耀文开的车,于是支支吾吾地说不是飙车,只是随便开开。

看他的样子,贺峻霖大概知道他有什么秘密。于是也不逼他,静静地听他说。

 

“其实我想说的是,”马嘉祺搓搓手,“我觉得我和丁程鑫的关系最近有一些裂痕,昨天说推掉所有工作是我有点冲动了,所以……”马嘉祺实在说不出口能不能再重新安排一下,他觉得这样像是在耍贺峻霖一样。于是赶紧先道歉:“对不起贺儿我太冲动了,我下次一定考虑清楚。”

 

“工作没问题。”贺峻霖大手一挥,“昨天我也没给你推掉多少,现在的问题是,你和丁程鑫怎么回事?”马嘉祺垂下头扣手,过了一会儿才闷闷地说:“我感觉他不是很爱我,我也很担心我的爱会给他造成负担。他比较工作狂吧,我不是说他不好哦,我只是觉得我们都这么忙,确实不太适合在一起。他很有自己的想法和规划,也一定希望他的人生能够按照他想的那个方向去走。好像这个阶段我对他而言不是一个可以依靠的对象,他要变得强大起来,我不太希望我是他的顾虑、”

 

马嘉祺叹了口气:“贺儿,这么多年了,你也看着我暗恋他,和他告白,走过这么久,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有点累了。我之前是很没有安全感,看到他身边有其他人都会有点担心,但昨天我去找他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很疲惫还是有点失望,看到他身边有其他人的时候我已经没什么反应了。”

 

“你之前和我说,再磅礴的爱也会消磨于柴米油盐的日常中,我觉得我俩现在大概就是这么个状态。我一直很希望我和他能进入亲情的关系,结婚然后在一起,但是显然他没有这个打算。拖了这么多年,我现在有点不想等了。”马嘉祺说得很真诚,“我觉得他没什么错,他还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只是我觉得我们有点不太适合。”

 

“你和他聊过了吗?”贺峻霖问他。马嘉祺摇摇头:“没有,他现在不是很在乎我的态度,他最近工作太多了。我打算找个时间和他聊一聊。”

 

“好的宝贝,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我只希望你快乐。”贺峻霖站起身,轻轻拍拍马嘉祺的肩膀。“下一个综艺是一个生活类综艺,慢综艺,你可以去放松放松。不过这节目组也挺奇怪的,昨天听他们说又加了一个神秘嘉宾,支支吾吾不肯告诉我。”

 

“没事的,玩得开心就行。”马嘉祺倒是不是很在乎。

 

结果他没想到这个神秘嘉宾竟然是刘耀文。在节目中遇到他,马嘉祺的表情一时有点精彩。本来以为那晚加完微信之后不会再有交集,他们在微信上没有任何联系,没想到这么快就见面了。

 

“你好啊,我叫刘耀文。你叫什么?”刘耀文笑眯眯过来握他的手,“你叫什么”四个字被他重重强调,马嘉祺想起那晚自己社死的场面,重重地握住刘耀文的手,咬牙切齿地说:“你好,我叫马嘉祺。”他用了最大劲去捏刘耀文的手,可刘耀文看起来一点感觉也没有,依然笑容满面,手上却暗自使劲。“嘶——”马嘉祺赶紧想抽回手,可刘耀文死死握住不让他松开。“小气鬼。”马嘉祺嘟囔。刘耀文又摸摸他的手才放开。

 

马嘉祺之前对刘耀文的印象就是喜欢装酷的小孩子,主持人介绍他的时候说他是国内知名的F1赛车手,由于人长得帅有不少粉丝。赛车手在马嘉祺印象中是那种不拘小节的人。但在录制节目中发现他是一个很生活气息的人。他会做饭,会做家务,和他讲话的时候很舒服。对于马嘉祺的决定他从来不会否定,总是肯定之后再和他商量,更多时候还是像粉丝一样不停地夸他,夸他好看,夸他可爱,夸他温柔。有的嘉宾开玩笑起哄马嘉祺的时候,刘耀文都会看看马嘉祺的脸色,如果他不喜欢刘耀文就不会跟着一起起哄,还会替马嘉祺解围或者替他挡枪。

 

这种感觉好舒服。马嘉祺想,和刘耀文的相处好舒服,自己不需要顾虑这么多,不需要准备什么,不需要小心翼翼问他的意见。他恍惚间竟然觉得,刘耀文好适合生活。有小孩子的时候,会和他撒娇,会让他喊哥哥。也有成熟稳重的一面,会给他煮面,会在他睡不着的时候给他唱歌。

 

所以节目结束后他被自己的经纪人约谈了。贺峻霖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眼神意味不明地看着他:“你和那个赛车手之前认识?”

 

马嘉祺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和刘耀文的关系,总不能和贺峻霖说他俩都有点一见钟情的意思,还开车一起兜风了一晚上吧。于是只好硬着头皮说不认识。

 

“不认识?”贺峻霖挑眉,“不认识他这么照顾你啊。又是给你煮面,你摔倒了又是给你上药的,你知不知道现在都有一批你和他的CP粉了。”

 

“好吧,我……”马嘉祺无奈之下把所有事情都和贺峻霖说了。贺峻霖没想到自己刚有点希望一下子就有破灭了,“所以你也有点喜欢他?”

 

“不是不是,我只是很感谢他那天出现让我心情好了一点。”马嘉祺赶紧解释,“那天我很难过的,因为他出现所以心情好多了。”

 

“好吧,那你和丁程鑫……”贺峻霖还没说完,一个小助理就慌慌张张地跑进来:“贺哥,不好了,丁程鑫……”跑进来看见马嘉祺还在又硬生生停住了。

 

“丁程鑫怎么了?”马嘉祺好奇地问。“额……”小助理求助地看着贺峻霖。“说吧。”贺峻霖无奈地挥手,“你这丁程鑫三个字都出来了,马嘉祺肯定得听着啊。”

 

“丁程鑫和他们剧组一个男演员有绯闻,狗仔拍到了他们一起回酒店的照片,现在网上都在传呢,刚刚看已经热搜第五了。”小助理掏出手机给他俩看,“哎呀,这才一会儿功夫怎么就第一了。”

 

热搜上都在艾特丁程鑫和马嘉祺,画面中确实能看出丁程鑫和一个男生并肩走在一起有说有笑,贺峻霖担心地回头看马嘉祺,但他好像没什么反应。

 

“我习惯了。”马嘉祺淡淡开口,“前几年我还会因为这些事情给他打电话问问,现在好像也不是那么在乎了。”马嘉祺顿了顿又说,“说实话这个都不算和他关系好的,我之前还看到有挽手的,还有贴面的。他和我说是工作伙伴或者朋友,有时候推脱不掉。”

小助理讪讪地收回手机,贺峻霖挥挥手让他走了。“那现在你打算怎么办?”贺峻霖问马嘉祺。“分手吧。”马嘉祺垂下了头,“我会和他说的,但是贺儿,还是先别公开,要是公开大家肯定觉得他和男生石锤了,但他们可能并没有什么关系。”

 

贺峻霖担忧地看着他:“你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马嘉祺沉默了一会儿又缓缓开口,“和在一起七年多的男朋友分手,当然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不过,我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悲伤。我甚至现在都不想去打电话问问他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马嘉祺揉了揉眉心,很疲惫的样子。“这段关系对我和他来说已经都不健康了,我觉得我们还是放过彼此吧。”

 

这个决定他其实已经想了很久,刘耀文的出现,丁程鑫的绯闻是推动他所有勇气的最后一步。马嘉祺给丁程鑫打了电话。“喂?”丁程鑫的声音响起马嘉祺还觉得有点眼眶发红,“阿程,你看热搜了吗?”

 

“热搜?”电话那头的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打开软件浏览页面。过了一会儿他的声音又响起:“修马我不是之前和你解释过很多遍吗?我有一些工作伙伴,有时候一起工作,一起喝酒,会定同一个酒店这样。这些狗仔都是捕风捉影,我只不过和他一起回去罢了。”

 

“对我知道,我相信你,你有时间和我聊聊吗?”

 

电话那头传来叫丁程鑫的声音,丁程鑫为难地说:“我这边还有点事……”

 

“好的,那我长话短说吧,我们和平分手吧阿程。我就不耽误你工作啦。”他很多年前觉得自己根本不会讲这样的话,分手的想法第一次冒出来的时候他觉得他一定会声音颤抖、泪流满面地和丁程鑫说,或者情绪失控,从来没想过真正讲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竟然能这么平静。

 

那边安静了一会儿,过了很久丁程鑫说:“好。”

 

马嘉祺长舒了一口气,这么久以来感到了释然。“我们暂时不要公开吧,你现在舆论当头,你先澄清好这件事情,等到热度过了再说公开分手的事。”

 

“好。”

 

“你看,丁程鑫他总是这么冷静。”马嘉祺挂了电话苦笑着对贺峻霖说,“当年我小心翼翼和他表白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平静地和我说好。”贺峻霖一直在观察马嘉祺的脸色,看他确实没什么很大的情绪波动才说:“要不要给你放假出去散散心?”

 

“嗯。”马嘉祺点点头,“我想休息一周可以吗?”

 

他给刘耀文打了电话,问刘耀文愿不愿意陪他去美国。马嘉祺一直很喜欢美国的公路,之前去那里出差的时候就经常和朋友们一起开车。刘耀文立刻答应了,马嘉祺有时候经常疑惑刘耀文是不是没工作,好像每次叫他不管什么事情他都有空,都愿意陪着马嘉祺一起做。

“你不觉得有点疯狂吗?”马嘉祺问他,“今晚的飞机,今晚就走,说走就走。”

 

“你和一个赛车手说疯狂?”刘耀文在那里不屑地轻哼,“哥做过疯狂的事情比你这疯狂多了。”“怎么样的疯狂?”马嘉祺好奇地问。“到美国你就知道了。”

 

在加州一号公路,沿着海岸线,追逐黄昏与日出,站在海岸边上看海风亲吻礁石,在乡间小路看四周郁郁葱葱的大树,在Bixby Bridge上疾驰,看远处蔚蓝的天空和海水融为一体,看此起彼伏的山峦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微微雾气,

 

“爽吗?”刘耀文在驾驶座上偏头问他。

 

“太爽啦!”马嘉祺在副驾举起双臂欢呼。这是很久他没感受过的快乐了。

 

“那去看我比赛吧。”刘耀文把车停下,马嘉祺抬头看是一家俱乐部。“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俱乐部?”马嘉祺跟着他进去问,“你们赛车手是全球都有站点的吗?”“当然。”刘耀文从冰箱拿出一瓶啤酒一口喝完,“不过这俱乐部是我开的。”

 

“啊?”马嘉祺愣愣地扫视这间大屋子。“我下周的比赛,今天咱们好好休息,明天我就要封闭训练了,等着看你文哥大杀四方吧。”刘耀文摸摸他的头,手感不错。

 

等到马嘉祺坐在第一排观众席的时候,他还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和兴奋。他之前从来没了解过赛车比赛,也没现场观摩过。他举着刘耀文俱乐部的旗子快乐地挥来挥去,四周是各种各样的人,他们都在奋力为自己的车队加油,各种语言马嘉祺也听不懂,他也学着他们大喊:“刘耀文加油!”末了又听其他粉丝在喊什么,然后脸微红地降低声音喊了一句:“I Love you ! ”

 

赛车的气氛真的很热烈,马嘉祺感叹。他整个人被调动起来,全程紧张地站在位置上看,等到刘耀文的车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他和周围的粉丝一起欢呼尖叫。然后就看见那个男人,帅气地从车上下来,潇洒地甩掉头盔,径直向自己走来。

 

马嘉祺放下了旗子,突然有点紧张。

 

刘耀文大步往前走,走到他面前,“你不是想知道我会在哪些疯狂的事情吗?”刘耀文贴住他的头低低问他,然后一把揽过他的肩膀吻了上去。

 

周围人群爆发出欢呼声,尖叫声,马嘉祺的耳朵急速泛红,他们在人潮中拥吻。一吻完毕马嘉祺不好意思地用双手蒙住脸,倒在刘耀文怀里喘气。

 

“I Love you, too, baby.”

 

*隐藏结局是晚上回去发生的事情和丁程鑫的日记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