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笙

【风完年】破镜不重圆(上)

 祺鑫变文祺,神兽组短暂出场

 

歌手祺&导演鑫&赛车手文

 

今天是马嘉祺和丁程鑫公开恋情的第三年。作为娱乐圈高颜值的夫夫,两人的恋情一直被媒体和粉丝关注。在马嘉祺官宣和丁程鑫的恋情时,正是他事业炙手可热的时候,他作为歌坛新星以一首《偷》打开大众视野,温柔细腻的嗓音吸引了大批粉丝,热度居高不下。但他却选择在事业上升的时候公开恋情,而对象是圈内导演新秀丁程鑫。丁程鑫大学毕业后就入了导演行业,前些年一直不温不火,最近执导的《时空错位》一跃成为电影黑马,票房进入内地电影榜前十,而他本人也为大众知晓,邀约不断。

 

两人都是在事业取得重大成功时选择向外界公开另一半,对此,马嘉祺笑着说:“想担负起责任,不想要青春有什么遗憾。”丁程鑫则打着哈哈潇洒地说:“年轻人,爱了就是爱了,敢爱就敢公开。我俩就属于强强联手,我和修马终于能在大庭广众之下牵手拥抱啦。”

 

回忆起三年前的那段时光,马嘉祺还不由有些感慨。那时他和丁程鑫一腔热情,满怀爱意,沉溺于彼此的拥抱与亲吻,丁程鑫说公开就是为了在镜头拍到的地方也敢勇敢去爱,于是少年怀着一腔孤勇和爱意,做彼此最坚定的依靠。

 

如今时光已经过了三年,两人热度不减,当年的公开虽然流失了一部分女友粉,但也带来了大量的CP粉。祺鑫超话讨论热度很高,他俩约会被拍,牵手被拍,拥吻被拍,一起上综艺,马嘉祺还客串了丁程鑫电影中的一个小角色,CP粉捕捉生活中每一个撒糖的镜头,磕得津津有味。因而两人工作也越来越忙,马嘉祺奔波于各大卫视的音综、跨年晚会,时不时还要去录制电视剧OST。丁程鑫则忙于执导各种各样的影片,有空时去找导演前辈探讨学习电影的拍摄技巧。两人因为工作原因聚少离多,彼此之间的裂缝也逐渐显现。

 

望着酒店外炫目的灯光,马嘉祺有些恍惚。他和丁程鑫刚刚打了一通电话,两人因为跨年的工作安排闹得不愉快。马嘉祺放弃了几大卫视跨年晚会的邀约,想和丁程鑫单独过两人世界,但丁程鑫作为铁血事业批显然不愿意。

 

“我那天有个晚会要参加,最近有一些电影的想法想要和其他人聊一聊。”丁程鑫那边声音有点嘈杂,马嘉祺欲开口和他争辩几句,刚开口又换上温柔的嗓音:“阿程,能不能稍微协调一下呀,我们已经三年跨年没有在一起了,没公开之前我们跨年一直在一起许愿的,今年能不能像之前一样?”

 

“修马,我们都谈了七年多了,老夫老妻的,干嘛非要腻腻歪歪的?”丁程鑫打趣的声音响起,“你想我啦?想我就过来找我呗。我可以带你去那个晚会,算带家属参加。”

 

“不是,我是想……”马嘉祺顿了顿,还是满怀期待地问:“我想和你过二人世界,可以吗?”丁程鑫那边似乎有人一直在找他,他回答的时候声音已经带上几分不耐:“这个晚会很重要,我必须得参加。你不用安排跨年的什么了,前几年刚在一起时跨年惊喜我已经收到很多了,今年先等我参加完这个晚会再说,我这里很忙,没空讲,先挂了。”无情的滴滴声响起。

 

马嘉祺失望地放下电话,第几次了,他已经数不清这是丁程鑫第几次很忙挂掉电话他们闹得不太愉快了。这一年来他和丁程鑫各自奔波,总共也没见面几次,见面也是匆匆忙忙,吃一顿饭,相拥睡觉,第二天又急匆匆奔赴下个行程。马嘉祺是个注重仪式感的人,平时的生日、纪念日、重要节日都会给丁程鑫准备惊喜,但这年是丁程鑫第一次缺席他的生日,缺席三周年纪念日,现在跨年他们也不能一起。

 

马嘉祺感到无尽的悲伤涌向自己,这一年他和丁程鑫聊的话题越来越少,打电话的时候他总是忙,不想承认又不得承认的是,他们的距离越拉越远了。他最近一直在想,他们两个如果永远这么忙下去,迟早有一天关系会彻底破裂。最近吵架的次数在变多,心里的那根刺也经常出现。

 

在两人关系中,从气质上看马嘉祺清冷,丁程鑫甜系,CP粉因此高举祺鑫大旗。从年龄上看,丁程鑫略长于马嘉祺,平时两人互相照顾,马嘉祺付出更多一些,也更没有安全感一些。丁程鑫在他之前有过很多追求者,马嘉祺常常担心有一天丁程鑫会不要他。挂完电话后这种感觉更甚,马嘉祺终于在思索了靠近半年后鼓起勇气打了经纪人贺先生的电话。

 

贺峻霖作为马嘉祺的经纪人,跟随他走了一路,见证了他一步步上升的喜悦,也了解他和丁程鑫的关系。马嘉祺忐忑不安地等待电话接通,偷偷排练马上要说的话。

 

“喂,贺儿,是这样,我最近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自己也很想一个人待着,我可不可以修养一段时间呢?”电话接通后马嘉祺小心翼翼地说。“哦天哪宝贝,你怎么了,身体怎么不舒服?要我现在过去吗?是不是今天录制综艺的时候有什么情况啊?这该死的节目组我就说他们不靠谱,你等着我现在就给他们打电话骂他们。”贺峻霖的语速极快,马嘉祺根本跟不上。

 

“不是不是,贺儿,哎呀,你重点搞错啦,我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感觉有一点点不舒服,我主要是想修养一段时间啦~”马嘉祺赶紧解释。“哦哦哦这样啊,没问题宝贝,你想休息多长时间,我这就给你把这个月内的工作都推掉。”

 

“嗯……我能不能休息半年呀?”马嘉祺深吸一口气,声音小小地说。

 

“嗯?半年?这么长吗?宝贝跨年结束以后有半个月的年假,再加上这半个月,差不多也有一个月了,你要休息半年?为什么?”贺峻霖那边有人在和他讲话,他对眼前的助理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走到窗台前,眉头皱起来:“你是不是有什么情况啊?”

 

“我……”马嘉祺不太好意思说他是为了丁程鑫,他想好好照顾丁程鑫,挽回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

 

听见马嘉祺的声音贺峻霖就大概猜出了原因,他只有在遇到丁程鑫的问题时会这样犹豫不决,这年他们俩聚少离多贺峻霖是知道的,马嘉祺行程繁忙也不排除他的一点点私心,他和马嘉祺说是因为他在上升期,要多接通告保持热度,其实私心是不太愿意他总和丁程鑫走在一起。他当年就是为了马嘉祺放弃了高薪的金融岗位来到娱乐公司做他的经纪人,这么多年陪他经历了风风雨雨,心中那份隐晦的感情一直不敢诉说,只能化作陪伴守护在马嘉祺身边。

 

“是因为丁程鑫,是吧?”贺峻霖吸了下鼻子,苦笑着问他。

 

“是……”马嘉祺知道瞒不住了,心虚地摸摸鼻子。“我们俩这年实在见得太少了,我觉得总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呀,所以我想陪陪他,他肯定不太愿意放下工作的,他现在刚拍了几部好电影,在上升期,大家都争着找他……”

 

贺峻霖有点不想去听马嘉祺在讲什么,他几次开口都想说,可是你也是上升期,你也是刚刚出了好作品,各大平台都邀请,为什么要你放弃工作去陪他呢?但是贺峻霖最后还是不忍心说,他怕说了马嘉祺会难过。

 

“半年还是太多了,有些工作之前已经接了,推得太多人家也会有微词,三个月行不行?”贺峻霖看着手上马嘉祺接下来密密麻麻的工作,轻声开口。

 

“可以的!谢谢贺儿!贺儿是人间的小天使,爱你mua~mua”马嘉祺的声音兴奋起来。贺峻霖叹气地摇头,马嘉祺,你每次的开心都不是因为我。

 

得到经纪人的允许以后马嘉祺很开心,他赶紧定了机票,想要第一时间飞到爱人身边给他一个惊喜。等到马嘉祺风尘仆仆地赶到丁程鑫在的剧组时,丁程鑫见到他一脸诧异。

 

“修马,你怎么来了?”丁程鑫过来抱抱他,马嘉祺身上还有着刚从外面过来的寒气。赶紧缩了缩,“我现在身上挺冷的,你别抱我。”

 

“这有什么的,我又不在乎。”丁程鑫不由分说抱了上去,这么久没见他也很想马嘉祺。“你怎么过来了?工作都结束了吗?”

 

“嗯嗯!我和贺儿请了三个月的假,这三个月我都想陪陪你。”马嘉祺满脸期待地看着丁程鑫的反应。

 

丁程鑫的脸色不太好看,他沉吟了一会儿问他:“三个月?你现在正是上升期,三个月没有曝光恐怕时间太长了吧。”

 

“我是觉得我们太忙了,总得有人停下来陪陪对方。”马嘉祺搓搓手。

 

“那你的意思就是我没有停下来陪你呗,你邀请我过两人世界我拒绝了呗。”丁程鑫的声音沾染上几分怒气。“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你暂时比较难停下来,  所以我就……”马嘉祺慌忙解释。

 

“你走到这个位置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我是看得见的,现在好不容易有点起色了,怎么能亲手放弃啊。”丁程鑫打断了他的话,“做决策的时候能不能动点脑子,我们当时说好要联手整顿娱乐圈的一些不良现象的,现在你就因为要和我谈恋爱要放弃好不容易走到的位置?怎么能这么幼稚,这么对自己的事业不负责?”

 

本身赶到这里已经很疲惫了,没想到换来的不是爱人的温情而是斥责,马嘉祺的心情越来越难过了。总是这样,丁程鑫总是这样否定他的决定。他刚谈恋爱时就想公开,丁程鑫说他没脑子,事业还没起色就要亲手斩断粉丝。他不远千里放弃节目录制去给丁程鑫过生日,丁程鑫也并不是很开心,还质问他为什么放弃一个那么好的节目。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事情,今天也是如此。

 

马嘉祺知道丁程鑫事业心很重,很有抱负,他有的时候不知道丁程鑫喜欢自己什么,到底是喜欢他这个人还是他的事业,如果是后者的话,是不是任何一个和自己一样的歌手丁程鑫都会接受当时的表白。

 

想到这里马嘉祺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他暗恋了丁程鑫很多年,付出了很多,可对方似乎不是这么爱他。丁程鑫的眼里事业永远大于他,丁程鑫不会为了给他过生日放弃工作,不会为了想要多陪对方休息三个月,不会为了跨年在一起远赴千里来找他。他印象中丁程鑫最好的时候,一个是接受他表白的时候,一个是同意公开的时候。其余的时候,更多是他单方面的付出,丁程鑫有时候接受,有时候拒绝,有时候丁程鑫也会欺负他,开玩笑地否定他,长此以往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不自信了。

 

马嘉祺开始小声抽泣,丁程鑫有点手足无措,刚想哄哄他,那边助理叫:“丁导!丁导!这边有点事情要和你确认一下!”丁程鑫想了想还是转身走了,临走前和马嘉祺说:“去酒店等我,晚上我们再说。”

 

或许丁程鑫再次抛下马嘉祺是压垮马嘉祺的最后一根稻草,马嘉祺独自一人离开了,在陌生的城市街头徘徊,思考了很多很多事情。他想起刚喜欢丁程鑫时他身边有很多追求者,有很多爱他的人,后来这些人都走了,他才有机会和丁程鑫有更多的接触。他鼓足勇气告白的时候紧张地话也说不出,手一直抖,丁程鑫倒是很正常,听完了也就是笑笑,吐槽他的告白好老套,最后还是答应了。现在他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丁程鑫身边追求者依然络绎不绝,而他站在丁程鑫身边总觉得有些自卑。太久了,他的这些情绪似乎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他只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哭。

 

马嘉祺之前听说这个城市有一条很长很空的公路,他之前去美国出差的时候很喜欢一号公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和朋友们在公路上开车听歌。他联系当地的租车点租了一辆车,打算在公路上开一路缓解缓解难过的心情。结果人倒霉时喝口凉水都塞牙,他刚到公路路口,就听见车发动机发出不正常的声音,下车一看发现车掉了一个螺丝。

 

他顿时不知所措,虽然有驾照但他开车的次数并不多,工作的时候有司机,实在没人一般都是贺儿开车送他,贺儿知道他有腰伤不让他开车。平时和丁程鑫在一起的时候都是丁程鑫开车,久而久之他的开车技能已经有点退化,面对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晚上的公路格外空旷,放眼望去空无一人,他想给租车点打电话,但他们已经下班了,电话打不通。马嘉祺一个人在四顾寂寥的郊外,一时间也害怕起来。

正在想着是不是要给丁程鑫打个电话,这时对面模模糊糊有个人影。但是那个人看起来特别高大,马嘉祺当时第一反应是,怎么会这么高,不会是什么变种吧,丧尸?外星人?这样想越想越害怕,他索性丢车跑路。结果还没跑两步,后面那个人一下子就追上了他,在他面前漂亮地拐了个弯,稳稳停在他面前,马嘉祺顿时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嘴里“啊啊啊啊”地大叫。

 

“你叫什么?”来人似乎在嘲笑他的胆小,“我又不是鬼。”马嘉祺愣愣地抬头看他,半响呆呆地说:“我叫马嘉祺。”

 

来人噗嗤一声笑了:“你还挺幽默。我的意思是你乱叫什么,我又不是鬼不会吃你,跑这么快。”

 

马嘉祺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社死场面,不好意思地用手捂住了脸。呜呜呜呜呜也太丢脸了,人家就是骑着代步车所以看起来很高,他刚刚的表现实在不忍直视。

 

“你的车还在这里你就跑,不要车了?”来人往后瞥了一眼,“哦,你的车掉了个螺丝。”“是的是的。”马嘉祺赶紧自己爬起来,“你能不能帮我修好呀。”

 

来人又笑起来:“大哥,这里荒郊野外的,我怎么给你修呢,趴到车底用我的手把螺丝拧进去吗?”

 

马嘉祺尴尬地吐吐舌头,觉得自己真是被贺峻霖和丁程鑫保护地太好了,对车的基本常识一无所知。

 

“就这么开吧,我把我的代步车放后备箱,开你的车走。”来人潇洒地吹了个口哨。“哦对了,我叫刘耀文。你都自我介绍了,我不说一下我的名字有点说不过去。”

 

“啊?可是这个车掉了个螺丝诶,开起来一抖一抖的。”马嘉祺呆呆地说。

 

“没问题,哥开赛车的,这种问题小case。”刘耀文酷酷地走到车前,潇洒地打开车门……

 

“那个,车钥匙在我手上,刚刚锁了。”马嘉祺默默掏出钥匙,看着耍酷失败的刘耀文觉得有点滑稽。

 

“……”两人相对无言了一会儿,刘耀文拿起钥匙讪讪地开了门。像是为了炫技似的,一脚油门猛踩,整个车摇摇晃晃进入了公路。

 

“你干嘛啊!”马嘉祺吓得大叫,“车坏了啊,赶紧回市区啊!”“你一直徘徊在路口,我还以为你是想去公路上兜风呢。”刘耀文漫不经心地打着方向盘,但方向却掉了头往回走。

 

“我是想去兜风可是现在车坏了啊,我还是更想要保命一点。”马嘉祺低下头闷闷地说。刘耀文轻笑一声,“那很简单啊,既然你害怕这辆破车的话,你可以坐在我的车上兜风。”

马嘉祺还没去细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刘耀文已经开车疾驰而去,速度依然很快,但车非常稳。一路开到一个俱乐部门口,刘耀文招呼他下车又重新上了一辆车。

 

开上公路的时候,马嘉祺偷偷回过头看刘耀文的侧脸,他狂放不羁又似乎温柔内敛,流畅的下颚线,高挺的鼻梁,深邃的眼睛……马嘉祺看得有些痴迷。

 

“怎么了?被我迷到了?”刘耀文吊儿郎当地问他。“刚刚觉得你还不错来着,你一说话这气氛都给你打破了,油腻。”马嘉祺撇撇嘴。

 

换做之前他是不敢想象的,他竟然有一天会和一个陌生男人在公路上驰骋,还是一个各方面他都觉得很满意的男人。他短暂地找回了青春的感觉,那是很久很久他没有感受过的疯狂了。

 

 

*彩蛋是刘耀文视角

 


 


评论(5)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